唐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水洗石是什么?水洗石特点有哪些?水洗石施工工艺详解

来自:ts.zhuangyi.com日期:2021-02-01 10:00:00
石材是现在装修的重要材料,被广泛地运用到装修各个领域。而石材的种类也非常多,其中具有丰富色彩的水洗石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那么水洗石是什么?水洗石特点有哪些?水洗石施工工艺又是怎样的呢?一起听听唐山装修网的解答吧!

水洗石是石材的一种,常常被用作景观材料。今天唐山装修网就来说说水洗石是什么水洗石特点以及水洗石施工工艺

水洗石

水洗石是选用天然河、海卵石或砾石等骨料,与水泥或专用胶剂按一定比例拌和涂抹在基层上,用负重工具压平,将表面粘合物处理干净,露出石子原貌的一种做法。它是景观中较为常用的一种地面装饰做法,具有特殊的颗粒感、光泽感和色彩美感。

水洗石图片

材料性能

高透水率:水洗石地坪具有15%~25%的孔隙率,透水速度达到每分钟270L/㎡,远高于最大降雨量在最优秀排水系统的排水速率。

高透气性:水洗石地坪具有15%~25%的孔隙率,有效传导地表和土壤温度,调节空气和地表的温度、湿度,有效缓解热岛效应,同时还有吸声降噪、不反光 等优点,对改善环境和提高交通安全性有积极效果。

生态环保:可有效补充地下水,改善土壤结构,降低洪水发生概率,特别是在生态护坡方面有突出表现。

艺术美观:设计师可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表现自己的灵感。透水地坪对大曲线、多色块、大空间的表达优势尤为明显。

耐磨性强:使用寿命长。

色彩鲜艳:具有良好的视觉效果,增强警示性。

水洗石图片

 产品分类 

按原材料加工与否分为天然的河(海)卵石和人工加工的机切碎石。

天然河(海)卵石:粒径圆滑自然,施工出来的水洗石表面石粒饱满,光泽度高,观感天然舒适。常用天然水洗石按材质和颜色的不同有以下品种:三宝砂、水晶米黄、太行灰、五彩砂、 黄金石、绿芝麻、彩绘石、港澳石、海贝石、黑金刚、鸡血石、可可石等。

人工机切石:粒径尖角较多,颜色单一,施工出来的水洗石表面饱满度不够,光泽较暗,观感较差。

施工工艺 

晶彩固化法:依据设计师的要求,不同色彩的水洗石和专用胶剂混拌,经打底、涂抹、固化完成,不受图案、形状限制,适合室内墙面、外墙。

水泥混拌法:彩砾石和水泥混拌一起,经找平、涂抹、擦抿,表面处理后完成,适合桑拿室、浴室、户外、庭园道路等。

网贴胶合法:这是一种旧材料新工艺的做法,把筛选过的水洗石石粒预粘合在网状面料玻璃纤维网上,一般大小为300mmX300mm,边缘为锯齿型。然后采用类似粘贴马赛克的方法施工,用专用粘结剂粘贴,适合大面积墙面,特殊窗台,地坪等。

水洗石图片

以上就是关于水洗石是什么水洗石特点以及水洗石施工工艺的所有内容了,关注唐山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