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唐山装修:如何合理设计玄关空间?

来自:ts.zhuangyi.com日期:2023-05-16 09:46:13
玄关作为入户门与客厅的缓冲地带,中国人讲究门面,觉得这个区域一定得大气上档次,但据调查有80%的人对自家玄关设计不满意,想拆掉自家玄关,为什么呢?这与设计规划的不合理有关,没有结合居住的实际情况进行规划布置。

玄关设计不合理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地方:

1、进门洗手得绕到卫生间;

2、临时换下的鞋子堆在门口横七竖八;

3、归家后手上的购物袋、钥匙、短伞等小物件放在玄关柜上或餐桌上;

4、入户后换下的衣服、帽子、包包随意挂置于门口或餐椅沙发上。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那么如何合理设计玄关空间呢?

首先我们先来理清一个优秀玄关的需求:

1、清洁消毒;

2、优雅的坐着脱鞋换鞋,合理的收纳鞋子;

3、脱挂外衣、收取快递、临时收纳。

一、玄关设计洗手台

进门先洗手,不仅有利于我们的健康,也让可以避免日常清洁手脸必须去卫生间,方便又卫生。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当然安装洗手台,需要门厅空间足够大,附近要有可接入的排水管,要有非承重墙作为倚靠,门厅安装洗漱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四周的防水设计,避免日后大量用水导致门厅潮湿影响居住环境。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如果旁边有空间可以延伸,可以拆除墙面将其与门厅空间打通,回家洗手消毒后,直接进入次衣帽间更换家居服,将脏衣服、鞋子留在入门区域。

二、玄关一定要有换鞋凳

玄关一定要有换鞋凳,不然每次回家换鞋都是“金鸡独立”,体验感很差,尤其是冬天穿长靴的时候,站着根本脱不下来鞋子,不得不走到客厅沙发上去换鞋。

壁挂式折叠式换鞋凳▼

如果你家玄关特别窄,放鞋凳会挡着入户空间,进出门不便,挂墙折叠换鞋凳是不错的选择,既不占地,也能很好的装饰空间。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隐藏式换鞋凳▼

鞋凳藏在柜体中,一拉即可打开,一提就可关上,使用非常方便,一点也不占空间。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储物式换鞋凳▼

换鞋凳储物不仅能够让我们在换鞋的时候,轻松方便,还能归纳玄关一些琐碎的杂物和常穿的鞋子,几乎不占用空间。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内嵌式坐凳▼

坐凳与柜体融为一体,换鞋、挂衣、收纳全部可以在这里实现。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三、玄关预留常鞋位

“常鞋位”其实就是一个专门放置外出穿的鞋子,以及拖鞋的位置。这个位置一定要是开放式的,最好是不用弯腰就能把鞋“踢进去”的地方。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常鞋位区设置在柜体底部,结合柜体整体长度规划,通常容量不少于5双鞋。一般鞋子的高度是15公分,柜底预留200mm为宜。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柜体中高柜主要收纳长筒靴,吊柜收纳换季时不穿的鞋子,底柜适于收纳当季常换穿的鞋,而常鞋位则让外出归来换下的鞋、家里的拖鞋有专门收纳摆放的空间。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四、玄关预留挂衣区

玄关开放挂衣区作为次净衣区,这样回到家就不用第一时间回到卧室脱换衣服了。尤其是秋冬季节,我们的长款外套、羽绒服等“笨重”衣物,也可以收纳在门口,不需要进入室内。

开放挂衣区深度设计可与连通的柜体相同,高度以长款外套为主建议预留1500mm。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如果业主觉得将衣物暴露在外不太美观,也可以设计为高柜将衣物藏在柜子里,衣柜深度需要500-600mm。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玄关处配一面穿衣镜,出门前整理妆容是非常有用的,都希望自己出门是最美的状态。

玄关装修设计效果图

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玄关柜中装衣物护理机,回家再也不需要拿酒精喷洒消毒这么麻烦了,脱下来的衣服挂进去就能全方位完成衣物除菌的工作。

看了以上这些分享,你是不是知道如何合理设计玄关空间了呢?希望这些干货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